二七

年度鸽手
基本都是文的堆积处。
如果喜欢的话请留下你的评论❤

炭善|闪耀的星星(04)

小偶像炭x普通人善

对鬼灭学院设定有改动,其他人物出场

OOC注意,废话很多

第一章:

https://erqieacch.lofter.com/post/201a38e3_1c722b829

第二章:

https://erqieacch.lofter.com/post/201a38e3_1c72cc5a6

第三章:

 https://erqieacch.lofter.com/post/201a38e3_1c72f58be


      时间不知不觉过了一两周了,自从那晚炭治郎关注了善逸的推特之后,每天都很积极地私信他扯一些有的没的,善逸一般要过一会才会回复一下,得到回复的炭治郎继续积极回复,直到后面,善逸实在受不了他顶着这几万粉丝的账号带来的压力之后,自动给出了他Line的账号,后面两人聊天阵地便从推特转到了Line,聊的话题也越来越随意和日常。


     炭治郎和善逸只靠着网络信息交流这段时间,两人都渐渐熟悉起来,对善逸越了解,越想靠近他这种想法却在炭治郎的心里越来越膨胀了。

 

      “善逸明天有空吗?我想过去你那儿。”

      炭治郎刚洗漱完,躺在自己的床上,拿起手机看到善逸刚发过来一个笑得很可爱的表情包,想了想,就鼓起勇气捏着手机打下这么一句话。


      “诶?为什么?”

      善逸很快回复了,语句后面又带上了一个可爱的“疑问”的小表情。

      因为想见你。

      炭治郎把这句话在对话框打了出来,盯着出神,却又很快把它删了,

      “想喝你泡的咖啡。”

     炭治郎脸不自觉地红了起来,他不擅长撒谎,庆幸这不是在善逸面前说这句话。

      “哦哦~对吧对吧~我对我泡咖啡的手艺还是有那么点自信的~”

      善逸又很快地回复了。

      笨蛋。

     对方完全没有get到他的点, 炭治郎心里忍不住责怪一下善逸的天然。

      “不过你前天才说过几天后有个小考试吧,还是考完试过来吧,别太累了,我会给你留下最近烘焙的上好咖啡豆哦~”

      又一条信息紧接着发了过来。   

     炭治郎看完信息后红着脸抱着手机滚进了自己的被窝。

      好想见到你,立刻,马上就想见你。 

-----------------------------

       “咳咳,注意注意,我说个事,给我注意听了!!三年X班的灶门炭治郎,三年X班的灶门炭治郎,对,就是你小子,今天放学后务必到宇髄天元老师办公室,请务必到……哇啊啊啊!!宇髓老师!!广播室不是给您这样使用的,请您放下手中的麦,拜托了啊我很难做的啊啊…………”

       广播里方才浑厚的男声被不知哪来的慌张的少年音打断,过了几秒还传来一小段两人争执的声音,门打开的声音,好像有不知什么人又进来了广播室,随后就是刺耳的哗啦一声,便什么声音都没有再传出来了。

      “…………”

      原本还是课室里吵闹的下课时间,被广播声音这么一搅和,周围都瞬间都安静下来了,炭治郎手上还拿着几本书,本想把它们都摞在一起堆放整齐的,突然被电波这么指名道姓,他也不由得愣了一下,呆呆地望向教室角落里那个广播器。

      “喂,纹次郎,你小子是招惹到什么人了吗?”伊之助走过来一手攀上炭治郎的胳膊,盯着喇叭警惕地问,离他们有两三排位置远的玄弥听到那广播声,愣了一下之后也默不作声地把目光移向炭治郎那儿。

      “不……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炭治郎老老实实回答,玄弥走了过来,他和伊之助两人大眼瞪小眼,一脸茫然。

      “宇髓老师……我记得他是教美术班的学生的……就是天天花里胡哨喊着‘艺术就是爆炸’的那位,听说很会打架,学生之间不是都叫他‘混混老师’吗?”玄弥默默插了一句话,

      哇,,,那个老师啊,,,,他的所作所为几乎全校师生都是有目共睹的,天天上班时间除了教书之外都不知道在捣鼓什么,浑身上下惹眼地装饰着珠宝与各种闪亮的物件,简直是鬼灭学园移动的标志物,别样的风景线,炸了美术室还扬言“艺术就是爆炸”,疯狂与华丽就是他的代名词,若不是作为校长的产屋敷耀哉宽宏大量,而且学校一堆钱去维持设备,至少现在他不会再以美术老师的身份出现在鬼灭学园里了。

       “教美术的和权八郎有什么关系呢,咱们也没上过他的课啊!”伊之助更加不解了,他们又一同看向炭治郎,现在换成三人互相大眼瞪小眼了。

      “嗯,我放学了就去那位老师的办公室看看?”炭治郎想了一会说道,

      “要不要我这个当老大的跟过去看看,要是他欺负你,我就……”伊之助挥挥拳头,蠢蠢欲动。

      “得了吧,老师光天化日之下叫学生去办公室还能有什么事,你别过去了反倒搅得一团乱。”玄弥还是那样不动声色反驳道,

      “你……!!!”伊之助怒气冲冲就要顶撞玄弥,玄弥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好啦好啦,玄弥说得对,一般不会有什么事的,也谢谢你的关心,伊之助,我没事的。”

      炭治郎忙忙抚平两人的情绪,在这时候,上课铃及时地响起来了。

      “要是有什么事你就告诉你老大我!”伊之助比了个手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有事联系。”玄弥淡淡说了句,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 

      时间很快就到了放学时间,炭治郎早早把背包收拾好,和伙伴们挥挥手说了句:“我先走啦!”便忐忑地走向今天还在广播室闹了一下的宇髄天元老师的办公室。

      “打扰了,宇髓老师。”炭治郎站在门口礼貌地敲了敲门,

      “进来进来!!”

      是今天在广播里面听到的激昂的声音,炭治郎不由自主地收紧了肩膀,又整理了一遍服装,确认无误之后,端端正正地走了进去。

      宇髓老师今天把他的头发披散了下来,没有珠宝美玉与奇怪妆容的修饰,简约却更显得他本人更加俊美帅气,平时炭治郎走在校园里偶尔会遇到他,宇髓老师平时的装扮会更加华丽惹眼,不过因为两人并没有直接的教学关系,所以遇到天元的时候炭治郎只是乖乖地打个招呼就过去了。

      “来来来,坐这里。”天元挥挥手,一脸灿烂地招呼着炭治郎坐下来,

      炭治郎不知道为何他如此热情,招呼他坐下来后,天元也紧贴着坐在炭治郎身边,然后却伸手摸了摸后脑勺,闷闷地说:“该死的富冈义勇,拿竹刀打我的头到现在还疼着。”

      啊,估计是因为今天大闹了广播室所以最后是被身为风纪监督的富冈老师“请”了出去吧。炭治郎心里默默想着。

      “宇髓老师,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呢?”炭治郎彬彬有礼地问,

      “嗯嗯——”天元什么也没说,只是眼神盯着炭治郎上上下下看了一回,连手指头都不放过:“你小子不行啊,怎么一点都不华丽呢?”

      “??”

      天元无厘头的发言与炙热目光让炭治郎无所适从,又想想平时宇髓老师的所作所为,他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生怕此人身上就带着炸弹一般,稍稍往后退了一点,离天元远了一些。

      “你干嘛隔开你和我的距离啊。”天元看着炭治郎的所作所为,啧了一声,又离他近了点继续盯着他,炭治郎背后冒汗,又想了一下伊之助的话,然后什么也不敢再继续想了。

      “唉~我还以为乐队主唱啊吉他手啊什么的在穿着打扮上,性格上会更加华丽更加爆炸,没想到你倒是老实的不行,善逸那个没眼光的家伙,说的那么夸张我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人物啊?”

      天元咂咂嘴,终于把离炭治郎很近的身躯往后边移开了一段距离。炭治郎松了一口气。

      善逸?宇髓老师他认识善逸吗?

      一听到善逸的名字炭治郎眼睛就亮了起来,他对上天元的眼神,问:“宇髓老师认识善逸吗?”

      “……”

      宇髓看着炭治郎那一下子放光的的眼神,心中了然,但却故意皱皱眉也不说什么,故作玄虚地笑笑说:“善逸呀……我和他的关系可不简单呢……”

      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就看到炭治郎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眼里的星渐渐暗淡下去。

      “话说你倒是和善逸有什么关系,我看那小子之前都因为你发神经,问他,还冲我发脾气。”

      宇髓一只手勾上炭治郎的肩膀,贼兮兮地笑,炭治郎眼神上瞅,有点不可置信,但什么也没说,抿抿嘴,默默地把天元搭在肩膀上手摆脱开来,

      善逸说过自己是一个人居住,那宇髓老师和他至少不是那种关系……一想到这,炭治郎心里面就淡定多了,

      “善逸他是我的朋友。”炭治郎看着天元的眼睛说,

      “嗯?只是朋友呀?”天元眨眨眼睛,欲言又止,一脸努力克制想打探八卦的模样。

      被这么一反问,炭治郎倒是愣了一下,脸慢慢开始发烧,虽,虽然自己单方面对善逸好像有什么不同朋友之外的感情,但,但是现在也不是把这种感情广而告之的时候吧?

      炭治郎憋住嘴什么也不说,脸撇向另一边。

      这个乖宝宝被自己步步紧逼到拒绝回答的样子倒是让宇髄天元感到新奇,

       其实他那天在咖啡厅里就通过监控看到了炭治郎的模样,隐隐约约感觉这张脸甚是熟悉,后知后觉直到昨天偶遇他才想起他不就是现在鬼灭高中部三年级的被大部分女生暗恋塞情信爆箱的对象——灶门炭治郎嘛!!

      要说灶门炭治郎的受欢迎程度,整个鬼灭中学的老师们都略闻一二,炭治郎的性格和成绩一直都是老师们津津乐道夸奖的好学生的典范,自从他开始玩乐队之后,出众的外表以及不断进步演奏和演唱在学生中的热度更是有升不减,不过他本人非常低调,这样优秀的条件可以说在学校内应当是属于·风云人物般的存在,但却从不见他掀起过什么波澜,听说每个向他告白的男男女女都会被炭治郎礼貌又不失体贴地回绝,没有一个人因为被拒绝而怀恨在心或者别的什么,都是被炭治郎处理的妥妥帖帖,选择(貌似)云淡风轻地放开这一段感情。

      哇,这得有多高超的拒绝手段才能一一打理好这些感情啊,而且这么多人告白居然一个都没接受?!有三个老婆的宇髄天元想。

       天元感慨归感慨,不过炭治郎确实低调,天元向别的老师打听到他每天甚至比需要早到检查的风纪委员还要早来学校学习,傍晚和伙伴们在申请到的轻音乐室练习,到基本全校学生都差不多走光了才离开,高二以后偶尔他也会一放学就立刻离开或者请一两天假,现在这样看起来十有八九是因为乐队演出需要才这样做。

      这个乖宝宝的作息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我妻善逸那个小子高一天天追着女孩子跑,高二天天被宇髄天元追着抓器乐练习,高三被考试折磨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平时性格胆小畏缩也没什么朋友,除了女孩子之外对一切事物表现的淡泊,和炭治郎这种正统的好学生确实不太可能有交集,怪不得他完全没有对自己这位同校风云人物一般的学弟有任何印象。

      看到炭治郎那稍稍发红的耳根,天元不由的感慨这还真是命运的安排,他发誓他绝对对插手别人的感情没有任何意图,绝对没有,一点八卦的心思都没有!但是!善逸爷爷那天拄着拐杖对宇髄天元说希望他能好好培养善逸这孩子的祖孙深情深深打动了他,

      对的,是善逸爷爷的真诚与对自家孙子那深沉的爱打动了我,我现在是培养善逸更加和谐地和别人交朋友,跟我想八卦他们的八卦完全没有任何关系!我这可是华丽地替天行道啊,可把我感动坏了我果然是伟大啊宇髄天元!

      一想到这,宇髄天元嘴角的邪笑都要撑上天了,他把手伸进衣袋里,掏出一张早就准备好的被塞的皱巴巴的纸张递给炭治郎,炭治郎低头接过纸打开,里面是一片数字和五颜六色缤纷的勾勾画画,继而不解地看着宇髄天元,

      “这上面红色圈圈是善逸的值班时间,蓝色方块是他当月的休息日,绿色的三角是他这学期的上课时间,一般没什么请假问题他上班时间都会出现在我的咖啡厅那打工。”天元神神秘秘地给炭治郎比划了一下,

      什么值班表,咖啡厅……等等??

      炭治郎愣了几秒后惊讶地看着他,宇髄天元比了一个“OK,万事不用担心”的手势,

      “谢谢……谢谢宇髓老师!!!”炭治郎拿着纸条不住道谢,

      “客气什么,对了,还有一个事,虽然我现在教美术吧但是我年轻时候呢也是和你们一样玩乐队,所以在这方面的还是可以教教你们这些小屁孩一些经验……”天元得意地说起自己的过往,一副‘因为我很闲所以快给我一些乐子玩玩’的表情简直呼之欲出。

      “不用了,谢谢宇髓老师我们很感激你能给我们教导但是总感觉会麻烦到您这样就很抱歉,总之感谢您的支持。”

炭治郎听完天元的话,眼眸微微一弯——标准的营业微笑,笑着一口气说完话表示拒绝。

      完全是意料外的一盘冷水,宇髓天元看着这个展示着完美无瑕笑容的人,眨眨眼,这是怎么回事,不不不,是错觉吧,绝对不是自己被嫌弃了,天元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咳了一声清理一下嗓子:“这样吗,善逸那小子也是我指导,经常……”

       “是吗?!那……那抱歉了宇髓老师,请原谅我现在的失礼,不好意思,我插了您的话,真的非常抱歉,我们真的能有这样的荣幸接受您的指导吗?善逸也会在吗?”

      炭治郎没等天元说完话就抢过话头,睁大了眼睛,眼瞳里的星星比刚刚都亮。

      ……等等,怎么感觉这小子和给我当初的印象不一样啊?完全是自我为中心啊?怎么一提到善逸就感觉不对劲,原来我才是附加条件吗?天元心里不禁腹诽。

      “哼哼,就让我这华丽的祭典之神指导你们最终登上闪耀明亮的大舞台吧!”

       总之有新的乐子了,天元牛气轰轰的夸张表情,仰头大笑,鼻子都要翘天。

       “那就先谢谢宇髓老师的指导了,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先离开了,打扰您了。”炭治郎今天难得的放学后没有别的事情,他看了一眼天元给的纸张,今天的这个时间点善逸刚好是上班时间,他算了一下从学校到咖啡厅的时间以及从咖啡厅到家的时间,惊喜的发现自己可以在那儿呆上两个半小时,于是没理会还沉浸在自己幻想世界的天元,起身跟他道别。

      炭治郎心里面那点小九九天元早就通过他的行为动作发现了,天元看他拿着纸喜不自禁的样子,问:“你小子是要现在去咖啡厅吗?”

      “……对的,我……那天出门早,还没和善逸亲口道谢……”一想到善逸留宿自己的那天,炭治郎的脸蛋又红了一点,

       出门早和亲口道谢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天元不明所以,啧啧啧,该不会是为了见意中人的新型借口吧,还真是低级呢。

      天元摇摇头,完全没意识到他差一点就能接触到这件事情的本质,只当是一个傻兮兮的借口,搭上炭治郎的肩,说:“走,我刚好也要去,带你去。”

 

--------------------------------

 

      “你怎么来了?今天有演唱吗?”

      一进门就见到炭治郎带着灿烂的笑容对着刚进咖啡店门的善逸,他有点儿不知所措,下意识地问,当然,如果无视掉坐在炭治郎对面的同样是笑却笑得贼兮兮的宇髄天元会更好。

       怎么回事,炭治郎怎么会和宇髓老师像是老朋友一般坐在同一张桌子旁?

       “今天放学后没事,所以就过来看看你,啊,对了,那天晚上,谢谢你了!”

       炭治郎自然而然地接话,善逸一听,脸色突然有微妙的变化,他无暇再顾及这两人为何坐在一块,走到炭治郎面前,拉住炭治郎的衣领说:“你……你给我过来!!”

      “那天晚上?是什么?”天元的脑回路终于转过来了,他感觉到有什么蹊跷,

      “那……就是那天!!他……他来这点的咖啡是我做的!!”善逸紧张地赶紧回答,拉着炭治郎的衣领左右摇晃他:“对……对吧!炭治郎!!”

      炭治郎被晃的晕头转向,辨不清东西南北间点了点头,然后却乖乖地被比他矮上一点儿的善逸拎进了更衣室。

 

      “我说,这点事没什么好计较的啊,还是说你那天在我那留宿的事告诉给宇髄天元了?”善逸把炭治郎拉进更衣室反锁了门之后便黑着脸瞪他,完全没有介意他们快要脸贴脸的距离,

      “没,没有说哦。”炭治郎赶紧澄清,他看看善逸近在眼前的脸,那黄澄澄的水润带着光泽的眼,就这么直直射进了心里,连呼吸都轻微急促起来。

      “呼……这就好,”善逸一下就松了一口气,连那刚刚炸起来的像朵蒲公英一般头发都服帖了下去,他松开炭治郎的衣领,又松了松自己绑太紧的领带,说:“我跟你说哦,不准和别人说任何我和你有什么瓜葛,亲近的人也不可以。”

      “为什么?”炭治郎歪歪头反问,

      “你傻啊?”善逸点点炭治郎的额头,发现这家伙的额头非一般的硬:“首先,像宇髓老师那种人,他知道了的全世界就差不多知道了,第二,你好歹也是偶像吧?这样的事传出去你还要不要做偶像了?第三,我也不喜欢被别人传事。”

      “可是我们又没做什么啊?”

      炭治郎那闪亮的大眼睛带着的纯洁让善逸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想到别的方向了,是啊,作为朋友借住一晚也没什么啊,自己这紧张兮兮的搞得自己好像有什么别的意图一样。

      善逸不好意思地低头咳了一声,说:“是——这么说啦,那其他的人我不管,但是至少,你绝对不能和宇髓老师说,总之就是我不想被他抓着把柄之类的,他绝对会很烦人的,懂吗!”

      善逸说着,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般抓住了炭治郎的双肩:“好了,我要工作了,你先出去,我换一下衣服。”

      炭治郎见善逸不是很想继续谈起刚刚那个话题的样子,默默选择不再追问,也乖乖地出去了。

 

      “怎样怎样,你们在里面说了什么?”天元见炭治郎一出来,便拉着他走到走廊一侧问到,

      “……没什么事。”炭治郎回答,想起善逸的话之后抱歉地微微一笑,说:“抱歉宇髓老师,我先回到座位啦,不打扰你们正常营业了。”

 

-----------------------------

      炭治郎在座位上有点无所事事,他甚至都把今天的作业带过来完成并预习明天的功课,不过也是自己失策,善逸是正常的工作时间,不可能一直被自己拉着说话,他也提出过想帮忙,却被善逸和宇髓老师一口拒绝,而且,虽然宇髓老师不在意,但是在别人的咖啡厅里什么都不点一直呆着也不好,于是他和那天一样点了一杯美式,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悄悄看着善逸,善逸偶尔眼神也会落在他这边,但是很快也会一言不发地移开。

      善逸穿制服的样子真是可爱又帅气啊……他皮肤白,白衬衣衬得他干净利落,黑色的马甲全都扣上了,顺着腰线下延,那纤细却柔劲的腰肢……等等,我在想什么??

      炭治郎对自己无意识间的感慨有点儿震惊,好像自己才突然醒悟过来自己在干什么似的,对啊,只因为看到那张纸上善逸今天在咖啡厅打工就想要过来看他,

      为什么想见他呢?虽然有用“要亲自当面谢谢善逸那晚的收留”作为理由,但道完谢了也可以离开了啊,善逸也不在乎,自己又是为什么要留在这儿呢?我……

 

      “来,把这个吃了,我看你应该也是没吃饭吧,没吃饭就不要喝咖啡啊你这小鬼,明明还是发育期却不正经吃饭,小心长不高哦?”

      突然从左手旁递过来一份蛋包饭吓了炭治郎一跳,他定睛一看,是善逸,

      嗯?善逸端着饭过来了?我有点饭吗?

      炭治郎带着疑问的眼神看着善逸,

      “真是的,别让我说出来啊,是我请你的啦——我拜托雏鹤姐姐给你做的,她做的饭超——好吃,也不知那家伙上辈子是不是救了地球,能娶到这么好的老婆,而且一娶还是三个!!”

      善逸一眼就看破了炭治郎的疑惑,自顾自的解释起来。

      啊,善逸他又照顾了我一次……炭治郎心里有异样的感情在涌动,裹挟着温暖的火焰暖彻了心扉。

      “啊,我差不多要去拉琴了,记得吃饭啊,我先去交接工作和换衣服。”善逸的眼神突然瞥到咖啡厅一角的时钟上,便没等炭治郎说什么,放下碟子之后就离开了。

      看着离去的善逸,炭治郎想了想,心里有了主意。

 

-------------------------------

      “哈?我今天不用表演?”一出更衣室的善逸就被天元拦住了,天元和他说了些话,善逸瞪大了眼睛表示不可置信,

      “喏,你自己出去看。”天元没再拦住他,善逸便走向他日常表演的演奏台那边,他人还没到那,先是听到木吉他的弹奏,嗯?善逸可不知道宇髄天元这个小气的家伙还出钱请了别人来演奏——虽然善逸在这主要拉小提琴,但其实不管什么乐器,善逸基本都能驾驭,等他看清来人之后,他更是吓了一跳,炭治郎那家伙散开平时梳上去的刘海,带着口罩在台上弹着吉他?!!而且越来越多女顾客选择靠近他那儿的位置看他,并窃窃私语。

      不是善逸故意偷听,他的听力太好了,甚至都听到几个女 顾客在猜测这人是不是就是灶门炭治郎本人。

      明明这本人才说自己没什么影响力啊???

      重点是这家伙女人缘真的很好啊!!!!!

      我妻善逸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超羡慕他的女人缘!!!如果是弹个吉他就能拥有女朋友,那他何至于此!!!

      台上的炭治郎看到善逸在一侧角落盯着他,嘴角突然上扬起来,如果他没戴口罩的话,这样的微笑估计能引起不少粉丝的尖叫。

      他歪着脑袋想了一下,在一曲结束之后噔噔噔地下台,把躲在角落里的善逸拉上台,不明所以的善逸一下子曝光在大众的视线之内不知所措。

      “善逸,我们一起合奏那天的那首卡农吧,我有好好练习的哦。”

      炭治郎凑近善逸的耳边,就算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得到身边人呼出的热气打在耳朵上,善逸一激灵捂住那边耳朵惊慌地看着炭治郎,后者却是对着他又微微眯起眼睛,台下女孩子们看到这场景,都低声地呼吸一滞。

      惊讶归惊讶,善逸还是有好好地听从了炭治郎的建议,人都上来了,就这样空手下去就是砸了这舞台,他转过身,从那放置乐器的地方取出他的小提琴,做好准备以后,炭治郎便低头拨弄琴弦,善逸心里数着节拍,完好地跟了上去。

      木吉他和小提琴的声音悠扬地在这不大的咖啡厅内交旋,像珠子一般蹦跳的活泼吉他声音伴随深情低吟的小提琴声,两者难舍难分,缠绵悱恻,第一次合奏能取的这样的效果让善逸心里稍稍一惊,他侧眼偷偷打量着炭治郎,橙黄的灯光柔和地打在他的身上散射出去,整个人都仿佛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一般璀璨祥和,不知是不是因为善逸看的太久让人察觉,炭治郎转头看向善逸,两人眼神对视的瞬间,炭治郎又温柔地眉眼弯弯地笑了。

      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善逸吓得差点拉错弦,假装淡定地把眼睛闭上,专心感受着音乐的律动。

      一曲毕,两人微微鞠躬,观众响起一片掌声,善逸有点愣神,最后还是被炭治郎搭着背带下舞台,才稍稍反应过来。

 

      善逸一反应过来就是鼓起脸拉着炭治郎的手带进后台的更衣室,一把又是揪起炭治郎的衣领,说:“你在干嘛啊!!吓死我了!!一出来就看到你在演奏台弹吉他,你知道有多少人在猜测你是不是那个偶像灶门炭治郎本人吗!”

      炭治郎眨眨眼,拉下了演奏时一直带着的口罩,说:“我确实是啊?哦哦,我带着口罩,头发也把疤遮起来了,不会有人知道的……善逸,生气了吗?”

      他看着善逸黑起来的脸,最后那句便带着不容易察觉的委屈,

      善逸怪自己耳朵太好,听了那委屈之后不由得心就软了,但他还是强撑着嘴硬,说:“难道你不在意吗?!不管怎么说也会造成一些麻烦吧?”

      “我不会给善逸带来麻烦的!……真的很抱歉我刚才的举动,我……是想谢谢你请我的蛋包饭……如果善逸不喜欢的话,我会想别的办法回报你……”炭治郎信誓旦旦地说,

      你的脑袋里是灌满了糨糊吗?

      善逸真想这么说,但他还是于心不忍,叹了口气,说:“我不是怕你给我带来麻烦……我本身也是个麻烦,这些事也见惯不怪……我是说,你好歹对自己的偶像身份有点认知好吧?你看过哪个偶像在这些上不了档次的咖啡厅演奏啊?”

      “……”

      炭治郎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非常小声地默默地说:“善逸才不是麻烦,宇髓老师的咖啡厅也是很棒的。”

      “你刚刚说了什么?”炭治郎吐词不清,善逸难得没有听清楚。

      “……没什么。”

      炭治郎闷闷地撇过脸,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说:“抱歉善逸,今天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好,好哦。”善逸略微尴尬地放开炭治郎的衣领,炭治郎整理了一下衣服,就出去了。

      这家伙怎么回事,自己说错了什么吗?是不是刚刚揪他的衣领让他不开心呢?

      善逸看着炭治郎走了出去,也跟了上去,他说不清炭治郎现在是怎样的心情,愤怒?可是那浓的化不开的愁根本没法忽视。

      一定要说些什么,可是说什么好呢。

      善逸待在一旁看着炭治郎收拾好他的背包,想解释些什么,可他根本不知道要解释什么。

      “今天就打扰了,谢谢大家的照顾,我先走了。”

      炭治郎又把口罩戴上,微微鞠躬,拿起他的背包推开门走了出去。

      “你惹到他了?”

      天元站在收银台旁,看到炭治郎就这么走出门,对着善逸揶揄到,

      “为什么老是觉得我是闯祸的那一方啊?”善逸不满地顶嘴,

      “哦?难道是那个乖宝宝惹到你啊?”天元继续说,

      “……我不知道……我……”善逸低下头,什么话也没说出口。

      “那你还不去追,把事情说明白啊,我是怎么教你的啊,要有礼貌!”天元一拍善逸的头,示意他可以在上班时间出去一趟。

     老板都同意了,自己就没有不去的理由。

      善逸刚刚也想跟出去的,但是自己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又是店里最忙的时刻,实在不好意思撒手跑出去。

      “这和有没有礼貌没关系!……还有,谢谢了。”善逸解下绑在脖子上的蝴蝶结扔在台面上,跑了出去。

 

      “天元大人,在看什么呢?”须磨刚传完菜,拿着装盘走了过来,

      “没什么,看来今天也要辛苦一下我和我的老婆们啦,这一块我来负责吧,这样你们也会轻松点。”天元温柔地摸摸须磨的头,拿过围裙把它系在腰上,走进用餐区。



————————————————

我终于更新了!!!

一口气就更新了接近一万字的大长条,希望大家不要嫌我烦XD

2020年的第一篇文,希望大家多多和我评论呀!



评论 ( 11 )
热度 ( 2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 | Powered by LOFTER